-妄想的集中地

『BVS』單純一個腦洞(超蝙超)

備註:OOC




那是一間狹小的房間,從門口到房間的盡頭僅需要三步路。房間四周沒有窗子,即使燈光填滿室內,也無法清晰地顯現出內在的擺設。


一張椅子佇立其中,一個男人坐在上頭,寬大的肩膀,厚實的胸膛,健壯的四肢,每項身體特徵都象徵主人的活力,但是此刻他卻低垂著頭,就像一本待在圖書館角落的圖書,意識吸入濕氣開始泛黃,鉛色在夾頁中逐漸淡出,他吐出一口氣,一股腐朽般的酸味便從胃底湧了上來。


房門被人敞開,來者的身影落在門口邊,頭髮梳得整齊,下巴留點鬍渣,為那張成熟的外表增添幾分滄桑。他才剛要往前舉起腳步,便差點踩在稠狀的嘔吐物上,他側了身,把步伐移到乾淨的地面。他沒有責怪眼前的男人,反而把手貼在對方的頸窩上,感受著手下規律的脈搏。


接著他收回手,將提在另外一隻手上的箱子打開,一根透明針筒映入眼簾,他取出後,內部綠色的液體在光線下透出詭異的光芒。


他拿開保護針頭的塑膠蓋子,同時緩慢地按下活塞柄,潛藏在針筒內的氣體被擠出來,在針頭前形成一顆又一顆的水泡,隨後水泡被水珠所取代,而落下的水珠又在地板上打出一圈又一圈的水漬。


他一手扶住眼前男人的顎下,一手將針頭對準對方的頸部靜脈熟練地刺進去。椅子上的男人全身彈了一下,皮膚發熱發紅,光滑的觸感上滲出了細微的汗珠。他不適地將頭扭向一旁,正好枕在始作俑者的掌心上,緊扣的齒間洩出了呻吟。


罪魁禍首繼續他的犯行,卻又用拇指指腹擦拭掉對方顫抖且沾滿淚水的睫毛。


「克拉克。」


布魯斯喃喃地念著,最後他步出了房門,把這段殘酷的囚禁事實掩蓋在門扉後。在長廊上,布魯斯遇見了那位和他身分幾乎旗鼓相當,年紀卻相對年輕的捲髮青年。


路瑟攤開了手,聳了下肩,他湊到布魯斯面前,隨著他富有節奏的語調,舌頭上的糖果味道一絲一絲地滑過布魯斯的鼻腔內,甜膩得彷彿要讓人窒息。


「藍眼睛-紅嘴唇-藍衣服-紅披風-藍皮膚-紅鮮血-」


路瑟跳起小步,來到布魯斯的身邊,一手掛在布魯斯的肩膀,接續地說:


「明知道後果會如何,為什麼不把他解決?還是在你內心,覺得凡人沒有處置神的權利?」


「他不是神。」


布魯斯冷冷地說道。他沒有刻意拍掉路瑟的右手,而是逕自地走向前,這讓路瑟手下立刻失去了支撐物,身體小幅度地往前一倒又彈回來。路瑟在布魯斯身後啊了一聲,試圖要叫住布魯斯,對方卻連一點眼角餘光都不願意給他。


路瑟望著布魯斯漸行漸遠的背影,想著很久以前,自己和對方有過一次短暫的互動,那談不上是什麼正經的場面。那個時候,路瑟一股腦地丟出想法,但是說話的速度無法跟上思緒的行徑,使得他講話時常會斷斷續續。


「我說……總之,啊、我講話很難懂吧。」


路瑟先是雙手插腰,而後用手撥動頭髮。路瑟以為布魯斯會藉機打發掉他,對方卻維持同樣的表情。路瑟單挑起眉,伸出食指指向了布魯斯,問著:


「你還真的聽得懂我說的?」


布魯斯凝視著路瑟,直到聽見路瑟的提問,目光才開始閃動,他的嘴角勾出一個弧度,回應著說:


「我只是還沒有想到如何反駁,所以在這之前,你能繼續。」


那是在路瑟的記憶當中,布魯斯露出第一個有別於報章媒體刊登的招牌微笑,甚至讓他有些心跳加快。路瑟拿出一顆糖果,拆開包裝,出於作弄心態,一把丟進布魯斯的嘴裡,在對方訝異地睜大眼睛時,他忍不住大笑起來。


但是自從他們聯手將超人囚禁起來後,布魯斯就再也沒有露出笑容,就連那種刻意偽裝出的和善表情,也鮮少出現過。


布魯斯無視路瑟的呼聲,他確定自己已經完全離開路瑟的視線,背部靠著牆壁,抬起雙手,掌心中的紋路向外蔓延,彷彿一道網子,網住那個人殘存在手上的溫度和氣息。


曾經,這些東西都讓他感到十分地安心,如今卻像一根根針扎在他最敏銳的神經上。


「布魯斯,我真是想死你了。」


克拉克像條大型犬撲在布魯斯的身上,布魯斯站穩了腳步,膝蓋被對方的重量壓得不免彎了起來,他推開克拉克,不以為意地說:


「能有多想?不過是不到一天的時間沒有見面而已。」


「足夠我繞地球三百六十五圈,對我來說,相當於一年了。」


克拉克把布魯斯摟進了懷中,然後親吻著布魯斯,當他最後一次輕啄對方的嘴唇,他下意識地說:


「很甜。」


布魯斯從鼻子哼出一個嘆息,有點抱怨似地念著:


「全是那個名叫雷克斯的小鬼所做的惡作劇。」


「我不是說你嘴裡的味道。」


克拉克再次環抱布魯斯,雙手扣在布魯斯的腰際,力道比起先前又來得用力些,他說:


「我是說現在的心情,你等下要來我家嗎?或者我去你那邊會比較方便?」


「難道沒有給我拒絕見面的選項?」


「因為從來沒有想過會被你拒絕。」


布魯斯把視線拋向遠方,就怕會洩漏自己的心思,過了許久,他撇撇嘴地說:


「請記得盡到主人應有的禮節。」


「當然。」


布魯斯握起了手掌,捏碎這段回憶,一天過去,又一次地,他將藥劑注射到克拉克體內。


克拉克的反應越變越小,起初還會激烈反抗,從喉嚨蹦出嘶吼聲,現在則是任由藥劑內的氪石成分癱瘓他的肉體,進而影響他的大腦。


布魯斯看著眼前的克拉克漸漸地失去生氣,突然歇斯底里打落房間內的所有物品,悽慘的碎裂聲響在耳畔,積壓在胸口上,他大口地喘氣,然後離開房間,而再次回來時,他的手裡拿著一個燒得通紅的鐵塊,上面刻有蝙蝠的標誌。


他把熱鐵壓在克拉克的身上,體內的血色頓時穿過蒼白的肌膚往外掙脫,對方劇烈地扭動著身軀,宛如一條毛巾用力地擠出內在的水份,汗水一碰到金屬的表面就迅速地蒸發,被熱鐵烙過的肌膚開始紅腫潰爛,甚至滲出了組織液。


布魯斯將鐵塊丟向一旁,這個動作扯下對方黏在鐵塊上的少許肌膚。一個重物摔落到地上的聲音震得布魯斯的肩頭一跳,他瞇了瞇眼睛,一個紅色的烙印鮮活地跳到眼前。


原本在對方的身上,根本不可能留下任何的痕跡,此刻,傷口非但沒有癒合,還加深對方的痛苦。


就像個『人』一樣,會露出脆弱的一面,全身癱軟,面如死灰。


但是布魯斯十分地明白,這是一個假象,其背後深藏的問題一直都在。在他找出最合適的解決方法以前,他只能一而再,再而三削弱對方堅強的生命,讓他不具威脅,又給予對方極大的痛苦,讓靈魂重新體認肉體的存在,藉此寄託在上。


布魯斯沉下臉,他的思緒短暫地抽離了現場,來到城市上方,議論聲、交談聲,這些聲音正在定義超人的正當性。


但是眼下他並不想聽到這些。


他想要的只是一個能牽起他的手,簡單到難以實現的未來罷了。


而下一個輪迴即將開始。




後記-

作為一個超(級路)人,其實對DC的世界非常不熟,常常會問出讓人啼笑皆非的問題,像是-

1.什麼?超人(逼-)就能復活?

2.什麼?超人越打越(逼-),所以摸他到底是像(逼-),還是(逼-)?

3.我記得我有看過鋼鐵英雄啊,為什麼沒印象?(這是我自己的問題)

不過以一個路人的心情來看這次電影,還是挺開心的~蝙蝠很帥~路瑟很棒~雙總裁感覺很不錯~超人美得令人心碎~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