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TIGER&BUNNY』偽遊戲(兔虎)

事件03-電話的真意

===


我打開手機,發現有未接的訊息,來自晚上10點13,來電者是因為工作分配的原因,而沒碰到頭的搭檔


我馬上回撥號碼,一方面也是擔心是出了什麼問題,直到對方接起的瞬間,我略為激動地問


巴納比:

「喂?」


虎徹:

「這麼晚打給我,發生了什麼事?」


巴納比:

「果然還是打擾到你了」


虎徹: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」


巴納比:

「並沒有什麼事」


虎徹:

「就說了,有什麼事情就直說吧,大叔我洗耳恭聽」


巴納比:

「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而已」



面對巴納比的回應,我內心的感覺是。。。?



=>高興(走入A劇情)


=>生氣(走入B劇情)


=>悲傷(走入C劇情)


=>吃驚(走入D劇情)


===


(A劇情)


虎徹:

「哈哈哈哈~想不到BUNNY是這麼多話的人」


巴納比:

「多話的是大叔你吧,總是不看時機打電話來,內容都是一些日常瑣事」


虎徹:

「什麼啊?我那是出自對搭檔的關心」


巴納比:

「希望你把通話費用在比較實際的事情上」


虎徹:

「這樣說的話,小BUNNY才是吧,平常就可以聽見我的聲音,為什麼要打這通電話?」


巴納比:

「我和大叔不一樣,我不用為金錢煩惱」


虎徹:

「你這個老愛戳別人痛處的晚輩」


===


(B劇情)


虎徹:

「害我這麼擔心,原來是為了這種事」


巴納比:

「這種事?大叔你才是常常作出這種事的人吧」


虎徹:

「啊?」


巴納比:

「請你試想一下,當看到你的來電,在無法判斷是不是正事而不得不接的我的心情吧」


虎徹:

「什麼啊,對前輩這樣大小聲」


巴納比:

「你連前輩的資格都扯不上邊」


虎徹:

「你這個傢伙!」


===


(C劇情)


虎徹:

「看來你還不願意對我敞開心胸」


巴納比:

「。。。」


虎徹:

「等你想說再說吧,我這個搭檔會一直在你身邊」


巴納比:

「嗯。。。真的到了這個時刻,我會記得你曾講的這句話」


虎徹:

「當然,我也會記得我說過的」


巴納比:

「大叔的記性啊。。。」


虎徹:

「喂喂!?我有那麼不可信嗎?」


巴納比:

「沒關係,我剛剛已經錄音了」


虎徹:

「噎噎!?」


巴納比:

「這樣子比較讓人放心不是嗎?」


虎徹:

「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你能改一改多疑的毛病」


===


(D劇情)


虎徹:

「噯?」


巴納比:

「為什麼那麼吃驚?」


虎徹:

「我只是沒料到,BUNNY和我心情一樣」


巴納比:

「嗯?」


虎徹:

「雖然傳簡訊比較不會造成對方困擾,但能即時聽見對方的情況,還是讓人放心不少」


巴納比:

「啊?」


虎徹:

「BUNNY,你這是在關心我吧」


巴納比:

「請不要把你的個人價值觀,套用到我身上」


虎徹:

「沒關係,小BUNNY的心意,大叔我是全接收到了」


巴納比:

「你這個人,如果不是丟直球,根本不會全然明白我的心思」


虎徹:

「什麼意思?」


===


(延續ABCD後的對話)


巴納比:

「我要掛了」


虎徹:

「啊啊,都這麼晚了」


巴納比:

「我可不希望有人因睡過頭,而亂用能力奔跑過來」


虎徹:

「我才不會作出這種事」


巴納比:

「看在你有自知之明的前提下,我就相信你不會讓我因等待而浪費時間」


虎徹:

「好,我會讓你跌破眼鏡的」


巴納比:

「嗯,我期待著」


我握著已經被掛斷的手機,開始思索著BUNNY這通電話的來意


但無論如何,我都想不到合理的解釋


總而言之,既然都向BUNNY保證過,現在還是趕快睡覺才對


我將疑問拋諸腦後,開始盥洗準備就寢



事件13-解不開的圈

===


我試探性地伸出左手,巴納比忽略般地改走在我的右側,握住與方向相對應的手


巴納比:

「走吧,虎徹先生」


虎徹:

「嗯。。。」


我扯開一絲微笑,怕這樣僵硬的表現被對方發現,開始用餘光觀察巴納比的神情,但因低頭而反光的鏡片,卻讓我難以判斷


和巴納比分別後,我回到住所,整個人鬆了一口氣地倒在柔軟的沙發上,伸出左手沉思著,因為燈光反射的緣故,無名指的戒指正閃著光芒


和巴納比成為戀人後,我知道他一直在意著我的過去


曾經顧慮到他的想法,卻在即將摘下戒指前,和友惠相處的片段,突然呈現在眼前,那讓人感到溫暖的笑容,彷彿她仍在我身邊


在久久不能動作下,我收回手


明知道不能全然回應著巴納比的自己是自私的,但除了期待以行動讓對方諒解,我別無他法


對巴納比的感情是真的,但友惠也一樣,讓我傾心掏肺地深愛著


虎徹:

「算了,在這麼想下去也不會有結果,還是趕快睡覺,免得BUNNY又要抱怨浪費他時間」


===



事件17-平安夜的要求

===


巴納比:

「可以為我摘下那個戒指嗎?」


我清楚地聽見巴納比的要求,在面容已經先心裡一步作出錯愕的表情下,我甚至連假裝一時恍神的餘地都沒有



=>答應(走入A劇情)


=>拒絕(走入B劇情)



===


(A劇情)


身為戀人,答應對方一個任性的要求也不為過,我一邊在心裡解釋,一邊摘下戒指將它仔細地放入胸口的口袋,甚至在手要離去前,不安心地拍了幾下,確認它的存在


此時,巴納比有些猶豫地握住我的左手,我用力地回握住,表示我的真心


在平安夜的氣氛下,望著巴納比俊秀的臉,我突然有一種微醺的感覺


巴納比:

「為什麼一直看著我?」


被對方發現到我的舉動,雖然有些不好意思,但我直白地答道


虎徹:

「因為BUNNY長得太漂亮了」


巴納比:

「雖然這類的讚美不絕於耳,但能聽見虎徹先生那麼說,還是感到很開心」


虎徹:

「喂,做人不要自得意滿,要謙虛啊」


巴納比:

「又擺出長輩的姿態說教著」


虎徹:

「在怎麼說,我資歷可是比你年長」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雖然很會為人著想,卻總是看不清氣氛呢」


當我還想反駁時,我發現巴納比的視線定在遠方,我朝著那方向望過去,一顆被燈光裝飾的聖誕樹聳立在眼前,不斷地變換色彩的霓虹燈,搭配著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,讓我內心也跟著歡欣鼓舞,拉住巴納比的手,向前奔跑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?」


虎徹:

「你說的對,現在不是爭吵的時候,難得和平的時刻,身為HERO的我們應該好好放鬆一下」


此時巴納比淡淡地微笑著,跟著我的步伐,沉浸在兩人獨處的氛圍中


在一連串行程過後,我像是累了般大嘆一口氣,雙手靠在背後的長椅上,而巴納比則是直視著因時間關係而逐漸疏離的人潮


在巴納比的思維彷彿跳脫這個世界,而久久不語的情況下,我受不了沉默地開口問道


虎徹:

「BUNNY-小BUNNY-」


由於是湊在他耳旁,他突然驚訝地跳起身,有些臉紅地反問著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,請你不要惡作劇」


虎徹:

「誰叫小BUNNY把我晾在一邊」


巴納比:

「表面上看起來是如此,但我的心一直懸在你身上」


虎徹:

「小BUNNY還會這樣哄人啊」


突然間,我看到巴納比愣了一會兒,在我不解他為何如此反應時,巴納比接續地說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才是一直把我當小鬼哄著」


虎徹:

「沒辦法啊,年齡的差距下,有時候會不自覺般這樣看待」


巴納比:

「因為虎徹先生具有長者的風範吧」


虎徹:

「被你這樣一說,還真有一點不習慣」


巴納比:

「那你可以原諒一個小鬼的任性嗎?」


虎徹:

「說來聽聽看,太超過的我可不願意」


巴納比:

「我想跟你結束這段關係」


虎徹:

「啊?」


我驚訝地瞪大雙眼,即使週遭的景色依舊如夢似幻,但對方認真的神情,卻現實到讓我無法欺騙自己,只是一時耳誤罷了


巴納比:

「並不是說要離開虎徹先生身邊,而是想以搭檔的身分去作努力」


虎徹:

「為什麼。。。那麼突然?」


巴納比:

「抱歉,但這是我深思熟慮後作出的決定」


虎徹:

「討厭我嗎?」


巴納比:

「不要說出會讓人動搖的話」


虎徹:

「你不講清楚一點,我是不會明白的」


巴納比:

「自從和虎徹先生相遇,我改變很多,原本只是為了復仇當上的HERO,也讓我體會幫助人的喜悅」


虎徹:

「那為什麼?」


巴納比:

「一直以來虎徹先生都在身後協助我,或許這份依賴,讓我誤以為是愛戀」


虎徹:

「所以這就是你的答案」


巴納比:

「而且我不想要讓虎徹先生一直困擾著,剛剛相處的時候,你都不時地摸著胸口,就連現在,你的手都還按在你的胸膛上」


我吃驚地低下頭,發現在不自覺中,作出和巴納比所言的動作


巴納比:

「對你而言,妻子才是你最深愛的人,我不確定再這樣下去,我會做出什麼,好幾次腦海裡想著,如果我沒有露面,我不是英雄,就可以毫無顧慮地將虎徹先生綁走」


巴納比:

「但諷刺的是,若不是因為這些原因,我也不會和虎徹先生相遇,讓我能敞開心胸,學習著相信人」


巴納比:

「所以結束掉這個關係吧,在這個吻之後」


我沒有拒絕,唇感受對方覆上的溫度,溫柔地像雪花般,彷彿要融化一樣,當巴納比漸漸地退開身,彼此呼出的氣體在冷冽的溫度下化成霧狀,四周的一切淹沒在那朦朧下,此時巴納比伸出手在我臉上擦拭著,我才發現我哭了


巴納比的輪廓依稀地呈現在眼前,像是被籠罩般,我落入他的懷裡



結局D-霧散後的對等關係



===


(B劇情)


我遲疑著,但我不想為了討巴納比開心,而違背心裡的真實感受


虎徹:

「對不起」


巴納比:

「果然是無法答應我嗎。。。」


虎徹:

「我不想欺騙你,對我而言,你和友惠一樣重要」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總是如此,拿模稜兩可的答案搪塞我」


虎徹:

「不是的,就因為你們無法拿來比較,所以我才無法作出抉擇」


巴納比:

「你明知道,我想要的」


虎徹:

「我到底要怎麼說,才能把想法傳達給你」


當我在和巴納比爭辯時,吸引了一些圍觀人潮,如針扎般的視線投射過來,焦躁不已的情緒,突然間像是被劃上休止符,所有浮動的音符從五線譜散落,剩下的只有為標明高低音而寫下的譜號


無論樂譜如何演奏,但其中賦予的真心始終沒有改變


我托住巴納比因氣溫而微涼的臉龐,將自己的吻印在他的唇上,因為動作不算輕柔,而發出牙齒相撞的聲音


在週遭一陣驚呼聲下,我視線中的景色突然由下往上快速掠過,回過神,發現自己被巴納比打橫抱起,在他縱身一躍下,彼此騰至半空中


發動能力的巴納比,在高樓大廈間穿梭著,而城市的美麗夜色也因此盡收眼底,我一邊摸著隱隱作疼的唇,一邊則是緊緊地抓住他的衣袖


直到一個大樓頂端,巴納比輕緩地將我放下,自己則背過身,獨自地望著宛若下降在城市中的星辰


我走過去,從背後緊緊地抱住他,他輕顫一下,但沒有反抗


虎徹:

「友惠確實是從我的戀人變成我的妻子,但同時她也是我的家人」


虎徹:

「沒有人能取代友惠,也沒有人能取代你」


巴納比:

「其實我早就知道了,這一切都是我的無理取鬧」


巴納比將手覆在我的手上,彼此的體溫相貼著,不由得感到溫暖


巴納比:

「我會把虎徹先生的話放在心底,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去調適」


此時,巴納比回過頭,直視著我,眼神再度充滿笑意


巴納比:

「雖然不能減輕我的妒意,但看到虎徹先生苦惱的表情,稍微有些釋懷」


虎徹:

「你是以此為樂嗎?」


我苦笑著,但內心卻放鬆不少


巴納比:

「而且發現虎徹先生的牽絆不是那麼輕易就被斬斷,一方面感到妒忌,一方面卻感到安心,如果不是這樣的虎徹先生,我一定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地相信你,喜歡你」


虎徹:

「我也是。。。這樣的喜歡你」


巴納比:

「我可以有另外一個請求嗎?」


虎徹:

「如果是我能做的,可以」


我看著巴納比從胸口的口袋,拿出一個別緻的禮物盒,然後放入我的手心,在眼神的示意下,我打開包裝,發現是和我無名指上如出一轍的戒指,我驚訝地瞪大眼睛


巴納比:

「無論如何,我還是希望能和你有共同的信物,因此請人按照你的款式訂做一個」


虎徹:

「但我從來沒有摘下戒指,怎麼會?」


巴納比:

「因為我看著虎徹先生很久了,已經深記在腦海中,將其重新描繪出來,是很簡單的事」


一時間,我說不出話,淚水模糊了視線


巴納比:

「能為我戴上嗎?」


我點點頭,急忙地擦拭掉淚水,托起他的左手,將戒指套入無名指上,而這像誓約般的儀式,讓我有些害臊而手心微微地出汗著


虎徹:

「總覺得有點像互許終生般」


巴納比:

「原本就有這層意思,虎徹先生難道沒發現?」


虎徹:

「咦咦!!什麼時候!?」


巴納比舉起左手,像一個小孩子般笑得天真無邪,鏡片後的眼神卻閃過一絲狡詐


巴納比:

「至少我確認一件事,虎徹先生絕對不會摘下戒指」


巴納比:

「換句話說,只要我一直戴著,和虎徹先生的伴侶關係就會持續著」


虎徹:

「太狡猾了,小BUNNY不就是要可愛可愛的,怎麼會那麼壞心」


巴納比:

「那是說虎徹先生有想拋棄我的念頭嗎?」


虎徹:

「不。。。也不是」


我啞口無言下,遠方的平安夜鐘聲被敲響,像是給予祝福般


巴納比舉起我的左手,在無名指上吻上一吻


巴納比:

「我愛你,虎徹先生」



結局A-新賦予的意義



(結局A的後日談)


發現對方直視著我,我不免將拿著報紙的手抬高,以隔絕那過於熱切的視線


原本我和巴納比面對面坐著,分別作自己的事,而在看到一則新聞想要分享時,才驚覺對方的舉動


在眼神對到的一瞬間,我急忙地撇過頭,跟店員再要一杯咖啡,以掩飾我的窘態


終於,巴納比開口打破原有的沉默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」


虎徹:

「BUNNY,有什麼事嗎?」


巴納比:

「我在想是不是要變更稱呼」


虎徹:

「需要嗎?小BUNNY不是挺好的」


巴納比:

「那是因為是虎徹先生取的,我才勉強不計較,而且我不是說我,是在說你」


虎徹:

「啊?」


巴納比:

「畢竟我們都成為伴侶關係了,再加一個尊稱顯得有些生疏」


虎徹:

「噗---」


噴出的咖啡在報紙上用成一大塊汙漬,由於有報紙作隔絕,坐在對面的巴納比依舊姿態優雅,完美無瑕


虎徹:

「我覺得現在就好,不需要特別改變」


巴納比抿著唇,對於我的回答,似乎有些不滿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叫自己的妻子,難道會加個女士嗎?」


虎徹:

「是不會。。。」


巴納比:

「所以去掉尊稱好嗎?我想直接叫著你的名字」


虎徹:

「唔~不然你先叫叫看,如果我不習慣就不行」


巴納比:

「虎徹先生這句話有語病,習慣不是一天可以養成的」


虎徹:

「總之,這是我最大的讓步」


巴納比:

「虎徹,虎徹,虎徹,虎徹。。。」


虎徹:

「不要一直喊,我又不是沒聽到」


巴納比:

「因為你都沒有反應,所以。。。感覺如何?那時候你說聽我叫你虎徹先生你高興得想要去喝酒,現在呢?」


虎徹:

「我只想要一杯白開水」


巴納比:

「嗯?」


虎徹:

「我必須先確定心律不整的情況,是咖啡因引起,還是因為你」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