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Another Eden』短打(阿爾基那)

備註:

-還是冒險的初心者(主線第31章),描寫可能會和後續劇情有所出入

-但是這兩人好尊,我喜(喂



  基爾德那偶爾會從阿爾德的眼中看見歲月恆流,清澈的目光隱沒過去的傷痕,那是自己曾作為『魔獸王』的十六年,人類僅從外表便輕易對魔獸下了結論,人類是好,魔獸是壞,這道界線迫使某些魔物離開曾寄以維生的地方,更甚者慘死在人類的棍棒下。


  他憎恨人類,視其為草芥,但是他更痛恨自己當時沒有力量保護他眼前的魔獸。


  十六年的時光足夠他把各地魔獸集結一起,他帶領大軍攻打米格蘭斯城,只要破壞掉這棟象徵人類強盛繁榮的建築,人類自然對他俯首稱臣。


  他會下道,死吧,人類,我會踐踏你們的血與淚,完成我的夙願。


  然而阿爾德揮動的劍斬斷這未來,他在瀕死之際因大地稜晶的力量以十六年前的姿態和記憶獲得新生。


  不過即便失去記憶,不代表他和阿爾德能從頭開始,在那雙眼神的盡頭,他看見自己過去的影子糾纏住阿爾德,在其耳邊訴語。


  『只要一個契機,他就會變回魔獸王,破壞一切。』


  基爾德那終究得背負那個罪。


  他輕啟著雙唇,和影子對上的唇形,說出意義不同的話。


  「阿爾德,」基爾德那撥開阿爾德蓋住前額的髮,直視著阿爾德,不容對方有絲毫的閃躲,「不要輕易相信印象,就是它造成魔獸和人類長達百年的分隔。」


  被基爾德那看穿內心的想法,阿爾德覺得胃底一沉,雙肩緊繃,他下意識往後退一步,基爾德那則再次拉近兩人的距離,咬牙地問:


  「『現在的我』你有看進眼裡嗎?」


  -我會是你以為的那種人嘛!?


  隱藏的話使得阿爾德愣住,眼前曾經的『魔獸王』,少了十六年的風霜雨雪,還保有青年針對自我意識的執著。


  說白了,不過是希望喜歡的人能夠相信自己。


  阿爾德捧腹大笑,原本心底的陰霾消散不在。


  「抱歉,基爾德那,以後我會認真看的。」


  意外得到阿爾德老實的回覆,基爾德那不自在地別過頭,哼了聲當作回應,但是想想又不甘自己表現得懦弱,於是再度開口。


  「哼......你就只管看著我吧。」


  阿爾德掛起微笑,跟上基爾德那逐漸遠去的步伐。

评论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