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大逆轉裁判』你尚未翻開的那頁(亞雙龍)

備註:

-三個簡單的小段子

-日期只是當天打的時間

 

 

 

三月三十日

 

  夏日,海岸。

 

  清晨的白蠟光彷彿凝結住往腳邊拍打而來的浪花,微涼且柔軟的海水包覆彼此的雙腳,驅散走連日高溫所帶來的不適感。

 

  在全身因此鬆懈下來後,原本放在心底的話,也自然地說出了口。

 

  「你究竟是從什麼時候喜歡我的?亞雙義。」

 

  亞雙義依循成步堂的視線遠眺前方漾起的粼粼波紋,眼下海洋變成他們視線的交會點,他基於眼前的景象,有感而發地說:

 

  「或許是有一天,我來到港口,發現每道海浪全寫著你的名字。」

 

  「又說出這麼誇張的話啊。」成步堂苦笑道,「原本我以為隔空切西瓜已經夠吃驚了,居然還能冒出更不可置信的事情。」

 

  亞雙義交疊起雙臂,「如果我說……我方才講的沒有一絲假話呢。」

 

  「誒?」

 

  成步堂終於轉過頭,只見對方細瞇起雙眼,一臉認真地表示。

 

  「我能明白你的懷疑。」亞雙義點點頭,「澄清一下,我看到的不是漢字,而是你名字的拼音。」

 

  雖然比起漢字,的確片假名長得更像是波紋。可是……亞雙義的這一番話依舊讓成步堂陷入混亂,「等、等一下,我在意的不是形狀啊。」

 

  『而是像你這樣精明的人,會說出如此愚蠢的話啊。』

 

  成步堂自以為收回這句挖苦。

 

  「……有時候我在想,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人,成步堂。」亞雙義的嘴角勾出微笑,「我認為每個談戀愛的人都會是這樣子,你難道不是嗎?」

 

  「我……我覺得我很一般啊。」成步堂流下了冷汗。

 

  「哼,我記得你說過……也是跟海有關的話。」亞雙義刻意模仿起成步堂當時的動作,指向海洋,大聲地喊:

 

  「『除非海浪滾過松山,不然我絕對不會變心的!』」

 

  成步堂聽完瞬間紅了臉,「這、這有什麼問題嗎!?」

 

  「只是覺得這種老掉牙的台詞真適合你。」

 

  「什麼啦。」

 

  「但我很喜歡。」

 

  此刻浪花再次浸濕了兩人的雙腳,在腳趾之間留下淺淺的白沫。成步堂甩頭走進海裡,趁海水淹過小腿肚,他彎下腰,手捧起水潑向亞雙義。

 

  亞雙義立刻閉上雙眼,水花流過臉龐之後,他撥開溽濕的頭髮,露出了飽滿的前額,接著,他便跨入海中,開始反擊對方。

 

  當雙方同樣被海水用得狼狽,這場爭鬥,終於以一個吻劃下句點。

 

 

 

三月三十一日

 

  亞雙義做了一個夢。

 

  他躺陷身後的土壤之後,被眼角流出的鹹水淹沒,而波光粼粼的景象使人忘記這是一攤扼殺掉生命的死水。

 

  接著,他醒過來,渾身冷汗浸濕整件床單。

 

  他安撫住胸口內跳得飛快的心臟,在漆黑的視線當中,因血管緊縮產生的金星四處飄動,彷彿是驅散不開的幽魂一樣。

 

  隔天,他盯著正在檢閱資料的親友,隱藏當事人就是自己這件事,向對方訴說了這個夢境。

 

  成步堂將注意力從書本裡挖上來,先點點頭,才說:

 

  「這個夢境確實是很討厭……不過你說鹹水,其實是海水吧?你還記得以前我有跟你說過,比起河水、湖水,人在海裡更容易浮起來。」

 

  亞雙義沒有向成步堂解釋是含鹽量的緣故,選擇讓對方繼續說下去。

 

  「所以……只要全身放鬆躺平的話,肯定會浮起來的啦,你叫那個人不用太擔心。」

 

  亞雙義先是輕哼了一聲,接著大笑起來。

 

  「你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傢伙,所有煩惱在你面前感覺都不值一提。」

 

  「什麼啊,那種彷彿說人是笨蛋的語氣。」成步堂撇撇嘴,指著資料上的某一行字,開始振振有詞,「我也是有煩惱的啊,你看這段『被告在現場被人發現時,正坐在自己的肩膀上面』,這一看就是筆誤的東西……」

 

  成步堂看向窗外,發出感慨,「真希望壽沙都小姐快點回來。」

 

  「作為日本幾位能進入大學就讀的優秀女性,難道不是要給予祝福嘛。」亞雙義說。

 

  「這麼說沒錯啦。」成步堂低下頭,「我會跟新的法務助手做一下溝通。」

 

  這個時候,亞雙義轉了個話題。

 

  「等會兒要一起去吃勇盟大學的牛肉火鍋嗎?」

 

  「誒,學校食堂嗎?但我們已經不是學生很多年了。」

 

  「那不成問題,有付錢就可以了。」

 

  「忘了哪個傢伙和我一起泡湯,我才準備把付錢的肥皂拿走,一條濕毛巾直接打過來,嘴上還喊『別做這麼不知羞恥的事』,結果害我那天吃飯,連筷子都拿不好。」

 

  亞雙義忽視掉成步堂的暗示,用手指支撐著下巴,說:

 

  「或許是這些年跟你在一起後,我也改變很多。」

 

  「……哈。」成步堂的肩膀垂了下來。

 

  「所以要去嗎?」亞雙義問。

 

  「現在!?」成步堂看向牆上的時鐘,還不到正午的時刻,「你有這麼餓嗎?」

 

  「我只是聽從你的建議。」亞雙義說。

 

  「我的建議?」成步堂問。

 

  「好好地放鬆下。」

 

  語畢,亞雙義露出今天最為爽朗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四月一日

 

  在法庭結束後,作為檢察官的亞雙義劈頭就對成步堂罵道,「你這傢伙過了這些年還不長進啊,膝蓋發抖,冷汗直流,眼神游離,牙齒打顫,我在對面都認為即使不出示證據,法官肯定判斷被告是有罪的。」

 

  成步堂咦了聲,雙眼瞪得渾圓,雖然在辯論的過程,自己可能有因驚訝、遲疑,稍微流了幾滴冷汗,吞了幾個口水,不過絕對沒有像亞雙義說得那麼誇張。但是當他看向對方那雙認真的眼神後,瞬間又不是那麼地確定,他皺起眉,肩膀微縮,整個人呈現一種防備的姿態。

 

  亞雙義見狀,大笑了幾聲,終於說出真相,「愚人節快樂,成步堂。」

 

  成步堂鬆了一口氣,僵硬的嘴角牽出微彎的弧度,「別嚇我啊,我還以為……原來我現在在法庭還是這麼拙的樣子。」

 

  「當然不是。」亞雙義雙手叉起腰,「你已經成長到讓我剛才說的全都變成一場愚人節的玩笑。」

 

  「亞雙義。」

 

  「嗯?」

 

  「我也有一句話想告訴你。」成步堂深吸一口氣,鏗鏘有力地說:

 

  「我喜歡你。」

 

  亞雙義愣住了,一邊想著這是真話還是反話,一邊瞅著對方的神情,也不像是在生氣,最後,他問:

 

  「這是個愚人節玩笑嗎?」

 

  「當然是。」成步堂走向前,直視對方,不發一語,看準對面那人的呼吸變得小心起來時,才說:

 

  「因為不是我喜歡你,而是我愛你。」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