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OPM』藥丸不要玩(傑埼)

備註:

-打的時候,腦力很弱

-以交往關係作為前提的短篇

 

 

 

前所未有的羞辱感降臨到埼玉的身上。

 

自從埼玉按響KING家中的門鈴後,兩人就坐在電視螢幕前一起打著電動。但是就在埼玉連續吞了幾場敗仗,他的表情也迅速地發生變化。他的鼻翼因為呼吸而搧動著,額角上甚至冒出稀微的汗珠。

 

心臟用快敲破胸膛般的力道跳動,握著手把的手也不免顫抖了起來。埼玉胡亂地敲打按鍵,身體也跟著不停地扭動,從喉嚨中時不時地蹦出「喔啦喔啦」或「啊啊啊啊」的叫聲。

 

就在此時,埼玉毫無技術可言的操作下,居然碰巧輸入對的招式指令。他控制的角色立刻飛躍到半空中,全身被強光籠罩住,然後抬高雙手,如電流交纏的能源集中在掌心上,形成一顆極具有威脅的龐大光球。

 

「喔喔!!」

 

埼玉差點沒有彈跳起身,他仍然不停地滑動按鍵,就像要幫角色集氣一樣。接著角色兩手往前一伸,光球馬上如同隕石墜下,劃出一道半圓弧的軌跡,落點指向KING所操作的角色身上。

 

「等著被我KO吧!混蛋!」

 

「KO?你還是不明白啊,埼玉氏。」

 

KING一臉老神在在,他雙腿盤坐著,面對逐步逼近眼前的危機,瞇成一條細縫的目光沒有絲毫閃躲,反而抓準時機按下一連串的指令。

 

光球挾帶著誇張的音效集中目標,螢幕光線乍出刺眼的白。當埼玉為了迎接好不容易得手的勝利而放下手把時,在下一秒,他的笑容懸在臉上要掉不掉。只見光影消散之際,地面上留下一個難看的坑洞,KING的角色毫髮無傷地佇立在其中,同時進入備戰狀態。

 

埼玉還來不及拿回手把,蝗蟲過境般的攻勢鋪天蓋地而來,埼玉只能任由角色血條被迅速地吃乾抹盡,連點渣都不剩。

 

但是這款遊戲最殘酷的地方就是即使甲方已經失去戰鬥資格,只要乙方在操作上沒有出現失誤,就能持續接招。

 

埼玉的角色被KING吊打,畫面上的連擊數字跳表般地持續增加,直到999HIT,KING這才放下手把,讓埼玉的角色得以重回大地懷抱。

 

『K.O.───』

 

「不玩了!不玩了!」

 

埼玉整個人癱軟地往後一躺,他因為不甘心而握緊拳頭時,大拇指上傳來燙燒般的疼痛,他把右手舉在眼前審視,才驚覺指腹被磨出一顆水泡。埼玉把拇指含在嘴巴內舒緩傷處,語氣含糊不清地問:

 

「你不是說這款遊戲你才剛買回來,玩都沒有玩嗎?」

 

「是這麼說沒錯,不過前面幾代我都是玩到全要素拿到後才收工的。」

 

「……法克!」

 

埼玉背過身不再看KING一眼。也許有感自己欺騙新手感情,KING把屁股挪到埼玉的身旁,低聲下氣地說:

 

「抱歉啊埼玉氏,是我太不成熟,那個我家裡有布丁你要吃嗎?還是想叫外送也可以唷。」

 

埼玉這才稍微轉頭看向KING,然後他坐起身,湊到KING面前,眼神定在對方頭上,說道:

 

「你有白頭髮耶。」

 

KING那頭亮色系的頭髮中,一根白頭髮隱沒在其中。旁人根本難以察覺,甚至是把它找出來,但是對於埼玉而言,卻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。

 

畢竟他可是為了讓他的頭皮重新長出頭髮,用掉好幾瓶育毛劑,吃了很多海帶。不過KING沒有想到那麼深遠的地方,他自然而然地說出一般人會說的話。

 

「是嘛,那替我拔掉吧。」

 

KING低下頭,等了許久,才又把目光重新放回埼玉身上。不看還好,一看把KING嚇了一跳。

 

KING一如在恐怖電影中被妖魔鬼怪追擊的主角,急忙地尋找可以躲藏的角落,但是埼玉早先一步地攫住了KING,並且把對方拖到自己的身下。在埼玉的視野當中,KING那張被放大的五官浮現出驚恐的神態。

 

埼玉挾著詭異的笑,好像在詢問著KING,卻又不想求得解答似地說道:

 

「吶,為什麼人總是用最極端的作法解決問題?明明可以選擇和平共處,偏要走上趕盡殺絕的那條路。」

 

埼玉搔了搔頭,接續地說:

 

「呵,畢竟是我不能體會的奢侈煩惱,好吧,拔掉是吧。」

 

KING死命地閃躲埼玉的雙手,他有預感如果這個時候遂了埼玉意思,等待他的下場絕對不是少根頭髮那麼簡單。

 

此時,KING家中的門應聲打開,當初為了方便傑諾斯進出而沒有上鎖。傑諾斯走進來,手裡拿著剛從洗衣店取回的英雄服裝,正當他要和埼玉報備時,只見埼玉壓在KING身上,兩人的臉頰貼在一塊兒,同時望向傑諾斯的位置。

 

傑諾斯手上裝著衣服的提袋就這樣掉到地板上,撞歪了一個角。

 

「你回來得正好,埼玉氏他……」

 

KING的話還沒說話,傑諾斯一手握住埼玉的手腕,把埼玉拉起來護在自己身後,右手則是對準KING,掌心的發射器迸出強光,同時參雜能源聚集時特有的雜音。

 

傑諾斯以俯瞰的視角看向KING,問著:

 

「你要對老師做什麼?」

 

『你的鈦合金狗眼瞎了嗎!?膝蓋想想也知道我才是受害者啊!』

 

KING忍著這句吐槽沒喊出來,狼狽地坐在地板上。埼玉扯了扯傑諾斯的衣服,打圓場地說:

 

「沒事的,傑諾斯,我只是被KING壓著打不放後(指遊戲),又被拜託做些不好的事而已(指拔毛)。」

 

傑諾斯那一雙金色眼眸,此刻卻散射出警示般的紅色光芒,他沉著聲調地說:

 

「給你二十秒交代遺言,之後我會去自首,不用擔心你的屍體會在這邊腐爛……如果等下焚燒後還有剩的話。」

 

埼玉伸出雙手圈住傑諾斯的腰際,一邊向KING道歉著,一邊把自家弟子拖到了門外。

 

在門被關上的瞬間,KING匍匐在地,身體一抽一抽地啜泣著。

 

 

埼玉和傑諾斯並肩走在回家路上,埼玉以一個老師的姿態,語重心長地說:

 

「別動不動就說殺人,就算你不是真心那麼想。」

 

傑諾斯把視線釘在自己腳邊,念念有詞地說:

 

「居然把老師的衣服落在那傢伙的家中,嘖,又要重新洗一次。」

 

「喂!你有在聽我說話嗎?」

 

埼玉吼了一聲,頓時覺得有些頭昏腦脹,他眼皮半垂著,右手扶住往前倒的額頭。

 

隨著聲音消歇下去,兩人沉浸在一種不會讓人感到尷尬,而亟欲發言的安靜氛圍。

 

夕陽斜躺在遠方的街道,光線把街景都打上一層光圈,柏油路宛如水洗的石頭閃閃發光。埼玉的臉頰被夕陽印得紅撲撲的,他看向傑諾斯,對方修長的睫毛承載暖色的亮度,同時篩落了淡淡的影子在眼瞼上,臉部的輪廓和下巴的線條勾勒出一個完美的側面,耳垂上的耳釘則是增添了幾分不羈氣質。

 

「……你長的真的挺帥氣的,傑諾斯。」

 

埼玉發自內心地說,接著一手搭在胸前,一手握成拳頭輕敲臉頰,想著等下去超市要買些什麼。

 

『家裡還有白菜和豆腐,做個火鍋應該沒問題。』

 

-系統發生無預警之錯誤

 

『偶爾加點肉片好像也不錯。』

 

-正在進行搶修作業

 

『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在特價,真是……害我頭又痛了。』

 

-將於三十秒後……

 

『話說這是啥聲音?』

 

埼玉望向聲音來源,傑諾斯的口中傳出一個呆板聲調,陳述事實地念:

 

「關機,避免系統過載。」

 

埼玉瞪大了眼,用出老一輩人修理電器所慣用的伎倆,手刀舉在傑諾斯的頭部右上方約四十五度角的位置,放輕力道地敲下去。

 

噹噹噹的幾聲之後,傑諾斯的肩膀顫了一下,大夢初醒般地說著:

 

「老師?」

 

「喔太好了。」

 

埼玉拍拍胸口,接續地說:

 

「你好像出了點問題,要不要去庫什麼博士那邊檢查下?」

 

傑諾斯開始確認機體的狀況,直到手指穿過左側頭髮,指尖被底下一道淺淺的凹槽卡住。他歪著頭,回憶先前發生的事,最後一幕是停在老師好看的笑臉上面,在這之前沒有受到任何攻擊。

 

傑諾斯用手指摩娑下巴,雖然滿腹疑惑,但是他點下頭,回應著說:

 

「謝謝老師提醒,我會向博士排定下次的維修日期。」

 

「那就好。」

 

埼玉放下心後,雙腿突然一陣發軟,即將要跪下時,傑諾斯扶住埼玉的上身,慌張地問:

 

「老師,您怎麼了!?」

 

埼玉的反應慢了個半拍,傻呼呼地說著:

 

「誒?總覺得身體很熱,可能是剛才緊張的關係。」

 

埼玉故作沒事地要直挺腰桿,腳下的水泥地像是變成泥沼讓他陷了下去,他一個重心不穩便跌到傑諾斯的懷裡。

 

傑諾斯吃驚之餘,一手穿過埼玉的腋下,手臂環過埼玉背後,接著一手抓住埼玉的雙腿,稍一使勁就把埼玉抱起來。

 

「快放我-」

 

埼玉還想掙脫,傑諾斯的一句話讓他失去反抗的力氣。

 

「老師,即使你再厲害,也無法將自己打橫抱起,這邊還是請讓我來。」

 

『好像哪裡對,又好像哪裡不對。』

 

埼玉玩弄著自己的手指,心思全部放在思考上面。幸虧如此,他才沒看見路人的反應。

 

認出傑諾斯的女性粉絲望著偶像公主抱的對象居然是個禿頭男子,持著手機的手一直沒能按下拍攝。剛下班的白領別開視線,又怯怯地望了幾眼,懷疑是年輕人新流行的玩法。主婦則是一手插腰,一手指著兩人,嘴裡唸著不外乎是「世風日下」或者「道德淪喪」。傑諾斯沒讓主婦逮到說教的機會,他走得非常快,像在跑步一樣,卻把埼玉抱得很穩,沒讓他的老師受到一點顛簸。

 

兩人到家以後,傑諾斯先把埼玉放下來,埼玉靠在牆邊休息,接著傑諾斯用鑰匙打開了門,拉過埼玉的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小心翼翼地帶領埼玉走進房間內。

 

埼玉一屁股地坐在地上,傑諾斯把耳溫器插進埼玉的耳中,埼玉聽到嗶地一聲,傑諾斯拿起耳溫器,查看著上面顯示的數字。

 

「三十七點八度。」

 

傑諾斯念出那串數字的表情,彷彿是過了三十八秒,世界就要毀滅一樣。

 

埼玉笑了笑後,說著:

 

「那還好嘛,還沒有到三十八度。」

 

「不對,肯定是機器有問題。」

 

「我說你啊-」

 

埼玉因為喉嚨一陣疼痛,一口氣沒有提上來,被口水咽到,咳了幾聲後,眼睛充滿血絲地看向傑諾斯。傑諾斯著急地舖好床墊,拉上窗簾,同時作勢要脫掉埼玉的衣服。

 

埼玉捉住傑諾斯的雙手,他領口的拉鍊被拉下來,露出了鎖骨和胸膛,聲音因此哆嗦地說:

 

「現在不是做的時候!」

 

「但是老師,穿著那身衣服休息不太合適,還是換成睡衣會比較好。」

 

會錯意的埼玉瞬間臉紅起來,他一手蓋在自己臉上,一手擋在兩人中間,讓自己冷靜下來後,說著:

 

「那你幫我拿睡衣來,我自己換。」

 

「您需要先洗個澡嗎?還是我幫您擦澡呢?」

 

「……不用,讓我躺一下就好,拜託你了。」

 

埼玉拿過傑諾斯手上的睡衣,換好以後,直接鑽進被窩,柔軟的棉被包覆全身的肌膚,才一下子整個人就覺得暖呼呼的,疲倦感如同漲潮般湧上來,淹沒了還存在的清晰意識。

 

「老師。老師。」

 

傑諾斯的呼聲叫醒埼玉,埼玉先是咕噥一聲,才迷迷糊糊地睜開雙眼。在黑暗中,他對於時間的流逝速度不是很能掌握,好像才剛過一小時,也有可能是更長的時間。埼玉瞧著傑諾斯跪坐在床邊,哪一雙閃著光芒的人造眼珠顯得格外亮眼。

 

「老師,因為您從中午過後就沒進食,我剛剛去買了碗粥,雖然是想要親自做,但是怕廚房的動靜會打擾到老師您寶貴的睡眠時間,還有買了不同品牌出的綜合維他命、綜合感冒藥,退燒貼布,像是……」

 

傑諾斯一邊介紹著,一邊把東西從袋子裡拿出來,最後,埼玉幾乎要被林林總總的藥用品掩沒。

 

埼玉嘆了口氣,說著:

 

「傑諾斯,把粥留下來,其他給我退掉。」

 

「但是老師。」

 

「你不是會用網路查東西,就知道感冒藥只是舒緩症狀用的。」

 

「網路上的資訊不見得都正確。」

 

「你今天好難說話啊,還是我平常比較有耐心?」

 

埼玉雙手撐在身體兩側,坐了起來,也許是起身的速度過快,埼玉覺得頭昏眼花,他閉上眼睛,深吸一口氣,鼻腔內發出咻咻的換氣聲音,故意哼了一下,似乎還有一點水聲。埼玉捏了捏眉宇間的皺褶後,才又緩慢地撐開了眼皮。

 

傑諾斯看著眼前的一切,心裡有些洩氣,如果自己還是人類的話,至少可以知道在感冒時人會有怎樣的感受,哪邊會不舒服,需要什麼,想要什麼。雖然以前也有過高燒不退的經驗,但是畢竟那層記憶太過久遠,當初自己是怎麼被照顧,怎麼恢復健康,全部都變成蒼白的片段留存在腦海中。

 

有過,僅限於此。

 

「老師,請先吃粥。」

 

「說的對,要趁熱吃。」

 

埼玉正要把傑諾斯手中的碗拿過來時,對方說著:

 

「請讓我來餵您。」

 

「你今天很獻殷勤啊,不是責怪你的意思,只是我覺得我能自己來。」

 

「請求您了!請讓我做!」

 

埼玉被傑諾斯執拗的態度說服,他想反正燈也沒開,自己的臉不會被對方看得太仔細,便張開口讓傑諾斯一口一口地餵著。

 

傑諾斯開啟了夜視功能,才沒有把湯匙戳進埼玉的眼睛或者鼻孔,他看著埼玉一手按住了喉嚨,像是在吞針般把粥嚥下肚後,又啊了聲,讓他接續地餵。

 

傑諾斯皺起眉頭,肩膀垂了下來,在他把粥餵完後,他裝了一杯水遞給埼玉,讓埼玉能漱一漱口。

 

埼玉重新躺回床上,對著守在床邊的傑諾斯,說著:

 

「感冒傳染給你就不好了,你去旁邊一點。」

 

「請您不用擔心,為了保護大腦,我的機體都有防範這些問題,維生裝置會濾掉有害的細菌、病毒。」

 

「那你去做自己的事,不用理我。」

 

「我只想要待在老師您的身邊。」

 

「……一直看著病懨懨的人也不會有趣吧。」

 

「是的,所以還請老師您快點好起來。」

 

「我盡力。」

 

「老師。」

 

「啊?」

 

「請問您還需要什麼?」

 

「你能安靜一陣子就幫大忙了。」

 

「老師。」

 

「……二十字內,把剩下的話全部都說完。」

 

傑諾斯整理下腦內思緒,底氣不足地說:

 

「不能替您分憂解勞,體察您的需求,覺得自己沒用。」

 

「……你說為什麼情人節大家收到手工巧克力會比較高興?啊,不說了。」

 

埼玉的意識已經一腳踏進了夢鄉,他拉起了棉被把自己蓋得緊實點。他聽見了傑諾斯的聲音,感覺是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。

 

「那等老師病好後,我就來做巧克力。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在這之後,傑諾斯還說了些話。埼玉沒聽得很仔細,全部都用一個「嗯」字帶過。

 

終於,室內安靜下來。一個塑膠材質被撕開的聲響傳了出來,一塊退燒貼布貼在埼玉的額頭上,冰涼的感覺讓埼玉舒服得瞇起了眼睛。

 

也許是傑諾斯還有點不放心,他又撕了一塊退燒貼布,貼在剛才那塊退燒貼布上方的位置上。

 

當埼玉聽見第三塊退燒貼布即將被撕開的聲音,他連忙地坐了起來。

 

『禿頭不是這樣用的!』

 

埼玉為了避免自己的腦袋不是被燒壞,而是凍傷,他靈機一動地說著:

 

「傑諾斯,打開手掌。」

 

埼玉伸出雙手,兩人掌心互貼,埼玉煞有其事地握了下以後,用手腕的部分將傑諾斯的手指捲起來。

 

「老師?」

 

「記住!絕對不能放開,我剛把所有的力量都放在這。」

 

「老師強大的力量嗎!?」

 

「嗯,對,所以要握好,不然會跑掉,好了,我要睡了。」

 

傑諾斯看著埼玉躺回去,並在幾分鐘後發出規律的呼吸聲。他驚愕地看著自己握成拳頭的手,不敢再有動作。

 

雖然明眼人一看都知道是在騙小孩的把戲,但是對於性格較真的傑諾斯而言,他頓時變成了某隻機械貓的化身,直到天亮,他都未曾動過一根手指。

 

 

埼玉神清氣爽地伸了伸懶腰,當他看到傑諾斯正襟危坐地坐在床邊,想起昨天開的玩笑,趕緊拍了拍傑諾斯的手。傑諾斯一臉慎重地把一把空氣交回埼玉的手中後,才起身去準備早餐。

 

埼玉吃完早餐後,又再度蹭回被窩。

 

『人真的不能有惰性,不然就會想要一直發懶下去。』

 

埼玉心想,但是想到今天也沒特別安排行程,他很快地將這想法拋諸腦後。傑諾斯拿出耳溫器又替埼玉檢查一次,然後說道:

 

「老師,燒都退了。」

 

「原本就沒有多嚴重,是你太小題大作了。」

 

「對了,老師,還有件事。」

 

傑諾斯把耳溫器放回原處後,拿了筆記型電腦走過來,用觸控板打開撥放程式,裡面傳出了昨天晚上埼玉和傑諾斯的對話。

 

「老師,請您和我(嗶-)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那(嗶-)和(嗶-)呢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埼玉一手就把筆記型電腦的屏幕闔上,臉紅地說:

 

「不算數啦!我根本沒印象!」

 

「老師,如果今天您去超市,發現要特價的東西沒有特價,一問之下,對方才跟您說是自己標錯了,您的感想?」

 

「啊,不可原諒。」

 

「……是呢。」

 

 

窗外的麻雀在陽光下梳理著羽毛,隨後拍打翅膀離開原先待的電線杆上。貓咪窩著某家的屋頂上,撓了撓癢,打了個大大的哈欠,又縮成了一團。就算某個住宅內的兩人已經鬧翻了天,對於牠們來說,也不過是日常當中所發生的一件小事。

 

至少那兩人吵歸吵,也是帶著笑意吵呢。

 

 

 

後記-

不太會取標題,反正就是那樣

消音的字還請自行代入適合詞彙,視情況有後續(開玩笑的)

天氣寒冷,注意保暖~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4 )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