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OPM』啾啾啾五四三(傑埼)

備註:

-手機內的短打,順了順後,就發上來。

-三月的我應該沒帶左腦(理性意味)

-「五四三」的意思有點像風涼話,不過還是不太一樣。




我是一隻麻雀,名字嗎?還沒有。

 

如果我不是麻雀,而是一隻貓的話,也許這段開場白會更有文藝範兒。

 

至於原因?啾啾,我怎麼會知道,當然是野生動物的直覺。

 

身為一隻在人類眼中只會吃喝拉撒睡的動物,我有一個很不動物的興趣,就是研究人類。

 

每天我都飛到電線桿上,一邊整理胸前豐厚的羽毛,一邊觀察底下來往的潮流。灰色的柏油路被紅的、黃的、藍的、綠的等車子掩沒,一旁的人行道,行人低著頭頻頻地滑著手機,所以能看見的只有白的、黑的、棕的、金的,偶爾還有粉紅色的頭頂。

 

但是比起那詭異的髮色,完全肉色的頭頂卻更加少見。

 

我拍了拍翅膀,偶然飛過一戶人家,一道強烈的光襲擊我的眼睛,我瞇起了視線順著光照方向一看,只見一個禿頭男子正坐在客廳中,他的對面是位金髮男子。此時,那光滑如鏡的頭頂正匯集午後的陽光,同時進一步地反射出去,過於刺眼的光甚至壓過對方所擁有的一頭燦爛。

 

基於好奇,我在空中轉了一個半圈,停在陽台旁的欄杆上面。落地窗開了條小縫,使得聲音得以洩露出來。金髮男子正襟危坐,嘴唇一張一合。長期浸淫在人類社會中,多少能聽得懂人類語言,他正在說,啾啾啾啾啾啾啾啾。

 

啾啾?你怎麼那一副表情?我還以為麻雀語要比人類語簡單得多?還是螢幕那邊的你其實不是人類!?而是一隻四肢著地,流著口水,不時地會發出怪聲的生物嗎!?

 

就算是,也別說!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,代表我還是會嚇破膽子。

 

那我們就一起豎耳傾聽好了。

 

「老師,我要去庫賽諾博士那邊去做定期檢測。」

 

「喔,這樣啊,要去多久?」

 

「做完整個檢測流程,保守估計要三天的時間。」

 

「我知道了,所以這幾天只要準備我自己的份就好。」

 

「十分抱歉,老師,讓您在這段時間感到寂寞了。」

 

「只是買多食材會很麻煩而已。」

 

禿頭男子搔了搔圓滾的腦袋。

 

這個時候,金髮男子站了起來,手伸向褲檔邊,拉開拉鍊,掏出一條「黑色尾巴」,我還沒能轉動脖子,他便用力地扭下來。

 

一聲如骨頭斷掉的清脆聲響,把我嚇得尾翼一縮。

 

金髮男子把「黑色尾巴」小心翼翼地放進他剛剛隨手拿出的紙盒,然後遞給禿頭男子。

 

「如果老師需要的話,請不要吝嗇,盡情地使用。」

 

禿頭男子的眼睛瞪得像兩顆鳥蛋,接著他吼出聲,玻璃震得噹啷噹啷地響,我也差點腳滑掉到地上,摔成一塊肉餅。

 

「我到底在你眼中是有多麼欲求不滿啊!」

 

金髮男子畢恭畢敬地向禿頭男子行禮,背起一個比他的人要大得幾倍的背包,經過門口還稍微傾過身,才順利地穿到門外。

 

眼下只剩下我和氣喘呼呼的禿頭男子。

 

才剛見識過禿頭男子可怕的一面,我還心有餘悸,我揮動著翅膀離開現場。在街道上,金髮男子正跨出等距的步伐向前行走,而顯露在外的金屬手臂所折射的光芒像顆銀色子彈射穿我的瞳孔,我不由得感到一陣暈眩,只能暫且停在電線桿上稍作休息。

 

金髮男子停下腳步,用手指摩娑著下巴,以我能聽見的最小音量,喃喃自語地說:

 

「似乎忘了跟老師說明OO是遠端設計,我在遠處也能進行偵測以及調控,不過大概也沒有解釋的必要。」

 

OO是什麼呢?

 

我歪著頭,試圖想出答案,但是想著想著,我的肚子發出一聲怪叫。我拍了拍乾扁掉的肚皮,決定先去公園覓食。

 

一旦想到那肥美的蟲子滑入我的喉嚨,進入我的肚子,胃底被填滿的感覺,我就不禁流滿口水。一滴口水不小心掉到金髮男子的頭上,他仰頭看著我,我一時間竟然產生照鏡子的錯覺。

 

但是在下一秒,他的表情難看起來,舉起右手,掌心出現火燒般的光芒,我警覺地拍動翅膀,一道光束射向我原先所在的位置,在表面上留下一片焦黑。

 

啾啾啾啾啾啾啾啾!我又不是掉了鳥屎在你頭上,你那麼生氣幹什麼!

 

我想指著金髮男子大罵,但是處於飛行狀態的我只能翻了一下瞬膜,悻悻然地飛離金髮男子的視線中。

 

 

 

隔天,我再次停在欄杆上,觀察客廳內禿頭男子的動靜。我不是不怕死,不過不是有句話說「好奇心會害死麻雀」。

 

禿頭男子一手拿著漫畫,一手擱在胸前,背部靠著床墊,兩隻腳則是順勢地放到矮桌上面。我看了下太陽在空中的位置,禿頭男子大概維持同樣的姿勢將近有一個上午,若不是期間他還會打打哈欠,根本就是一具人體模型。

 

終於,他放下了漫畫,起身走到衣櫃旁邊,拉開衣櫃的門,拿出一套亮黃色的衣服,於此同時,一個紙盒被扯出來掉到地上,裡面的「黑色尾巴」也因此滾落出來。

 

禿頭男子見狀蹲下身體,一手按住面部,搖了搖頭。

 

「這個傢伙……博士那邊要怎麼解釋啊。」

 

禿頭男子握住「黑色尾巴」,作勢要丟回盒子中,出乎意料的是「黑色尾巴」彷彿復活一樣,用力地彈動了一下。

 

禿頭男子「嚇」了一聲,聲音之大,終於把我震得雙爪一個不穩,身體往前掉了下去,摔到陽台的地板上,痛得我啾啾叫。

 

禿頭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「黑色尾巴」塞回紙盒中,先是來回踱步,而後換好衣服,逃命般地奪門而出。

 

 

 

到了傍晚,由於這下摔得不輕,我還是一副鳥樣地躺在地上。

 

禿頭男子領了一個塑膠袋,裡面裝滿了食材,走進廚房。透過廚房和客廳的隔間窗口,我看著他一邊哼著小調,一邊調理食材,一股誘人香味迎面而來,引得口水和淚水全都流出來,地板因此濕成一片。

 

然後我聽見遠來傳來急促的腳步聲,對方爬上樓梯,跑到門口,然後鑰匙插進鎖口轉動一圈,門打開後,金髮男子像個搶匪闖入房間,一對上禿頭男子的視線,立刻抓住禿頭男子的手。

 

「老師!為什麼您之後就不用了!?」

 

「用什麼鬼?」

 

禿頭男子用眼神示意叫金髮男子放手,然後我聽見咖咖聲,禿頭男子把瓦斯關掉後,問著:

 

「你不是明天才會回來嗎?」

 

「……老師,難道我提早回來您會很困擾?」

 

金髮男子面色一沉,拉開禿頭男子胸襟上的拉鍊,把對方那身黃色的衣服扯下。

 

啾啾,用想的也知道底下會是什麼畫面,我用翅膀蓋在面前,從羽毛和羽毛間的細縫窺視著他們。

 

禿頭男子立刻拉回衣服,握住金髮男子的手,避免對方再有動作,他說:

 

「傑諾斯,你檢測回來後,怎麼變得更奇怪了?啊,難道!」

 

禿頭男子像是想到什麼,轉身走出廚房,從衣櫃拿出了紙盒,藉由窗口把紙盒交給了對方,接續地說:

 

「果然少了根經(莖)還是會不對勁。」

 

金髮男子抿起嘴唇,問著:

 

「老師,其實我在不在,對您而言不會有影響吧。」

 

禿頭男子用手指抓了抓臉頰,接著指了一下冰箱。金髮男子會意過來,然後打開冰箱,從我這個角度來看,只見金髮男子像是看到什麼而張嘴的表情。

 

「習慣真的是改不了。」

 

禿頭男子趁著金髮男子在轉頭的瞬間,雙手撐在窗口旁邊,在對方的額前吻了一下,語氣輕柔地說:

 

「假使真的沒有影響,一定是因為我覺得你從來沒有離開過。」

 

「老師。」

 

金髮男子打開紙盒,拿出「黑色尾巴」,在底下動作一會兒,說著:

 

「來做吧。」

 

「咦!?現在!?」

 

「是的。」

 

我看著金髮男子走到陽台邊,把窗簾拉上來,我肯定他有看見我,但是我卻被無視了。

 

透過剪影,我看著兩人的身影重疊起來,直到燈光被人關掉,內部呈現一片漆黑

 

我突然間想要換個興趣。

 

想要把金髮的人全部啄一遍,啄到他們都變光頭為止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8 )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