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OPM』無題(傑埼)-6

前提概要:這是個身體互換的故事。


第六章


KING習慣性地拉低帽沿以堵絕市民的視線,這個動作也使得他那張擁有三道明顯傷痕的臉落下陰影,氣勢更加咄咄逼人。


他的手裡提著一個紙袋,裡面裝著剛買好的遊戲主機和三片遊戲片,當他走到和埼玉相約的地點,一看見埼玉和傑諾斯的身影,正準備抬起手打聲招呼,而在一旁早就行注目禮許久的市民們紛紛往外讓道,過程中出現人群的推擠以及呼聲。


「還不快走!你沒看見KING舉起手叫你滾!」


「對不起啊!請你不要生氣!」


「可以跟您要簽名嗎?」


「KING!KING!」


KING的頸間佈滿被人直視時會有的刺痛感,他長舒一口氣,旁人見狀急忙地再次拉遠了距離,只怕KING真的一個不高興,自己會受到波及。


KING好不容易走近埼玉等人身邊,原本不敢作聲的市民們,不得不被KING和金髮改造人的組合而迸出幾聲驚呼。


「天啊!這畫面太棒了!」


「快拍下!我要發訊息!」


「……不行……我好想哭……怎麼能這麼帥。」


金髮改造人,也就是埼玉乾笑幾聲,興趣使然當了英雄,偶爾也會幻想自己被廣大的粉絲包圍,但是當他以傑諾斯的身分體驗一回後,突然覺得知名度低也不是件壞事。


至於真正的傑諾斯,他以『埼玉』的角度看出人們的態度差別,如果是交換身體前,可能會替埼玉打抱不平而訴說著:


『你們都不知道老師他是多麼強大,多麼溫柔的一個人,他不該收到這樣的對待。』


雖然眼下他只能先隱忍下去,專注在『埼玉』的身分和KING交談著。


「埼玉氏你要的東西。」


KING把手中的提袋交給了傑諾斯,傑諾斯誠懇地表示謝意。KING繼續說著:


「其實你跟我說一聲,我直接送到你家就行了,我還可以順便推薦幾部動畫給你。」


「我對動畫沒有興趣。」


「那是因為你都沒有認真看過。」


KING擺著一張宅男為了捍衛心中聖域有的表情,但是對於不知情者而言,突出的眉宇如高山而難以侵犯,高挺的鼻樑如峭壁而無法征服,寬大的下顎如屏障而不能攻克。


如果此刻再搭上如戰前擊鼓般的『帝王引擎』,問心無愧的人表露敬仰之情,反之齒間打顫,雙膝跪下,懺悔自身所犯下的罪孽。


面對渾身散發壓迫感的KING,傑諾斯沒有任何的退讓,和KING用眼神互瞪,直到KING嘖了一口,說道:


「等你想看再跟我講好了。」


眼見圍繞在三人身旁的人群有變多的趨勢,KING示意邊走邊說,三人開始移動腳步。


「喔對了,埼玉氏,錢就不用了,就當我送你。」


「我沒有理由就這樣收下。」


「這麼客氣真不像你。」


「嗯。」


「你自己在認同什麼勁啊。」


傑諾斯的表情瞬間僵硬,因為想到埼玉平時為了要搶超市特賣所展現的拚勁而不自覺地認同,他用眼角餘光掃了KING一眼,對方顯然沒有放在心上,又回到先前的話題。



「也不是平白無故送你啦,總之送你以後,就不要再跟我借遊戲機,不然每次不是被你刪掉紀錄,就是整台按到報銷,其實我還滿煩悶的。」


「……抱歉。」


「就這樣啦,不過遊戲片還是可以借你啦。」


「但是這樣東西不是我要用的,所以還是需要付錢給你。」


「喔?誰?」


KING那雙如石雕般的眼神跳到傑諾斯的面前,傑諾斯見埼玉沒做任何表示,才開始描述整件事情的始末。


在三天前,埼玉和傑諾斯來到一間研究中心,在專人的指引之下,他們在負責開發道具的實驗室找到了童帝。


童帝穿著短袖、短褲,坐在椅子上面,兩條小腿懸空擺盪,嘴裡則含著棒棒糖,他隔著眼前一直有新文字鍵入的透明螢幕,一邊敲打鍵盤,一邊說著:


「不好意思,你們先隨意參觀下。」


基於站著不動也是無聊,埼玉開始四處閒晃,至於傑諾斯則佇立不動,雖然有大部分心思都懸掛在之後要和童帝進行的對談上,但是時不時就會在意埼玉的動靜。


埼玉在附近的桌上發現一個約手掌大小的道具,從外觀難以判斷其用途,線路曝露在外,不同顏色的電線被收束在一個開關裝置中。


而為了要知道它的功能,埼玉毫不猶豫地按下了開關,與此同時遠處傳來扇葉轉動的聲響,一台小型飛行器攀升至半空中,以驚人的速度朝著埼玉的方向筆直地射出,眼見即將砸在埼玉的臉上,傑諾斯早就一個伸手擋下,並且握住仍在運作的飛行器。


「別捏碎啊!」


童帝敲下最後一個指令,雙腿往前一伸,從椅子上跳了下來。傑諾斯把飛行器還給童帝,童帝像是在安撫小動物一樣用雙手確認其外觀,然後鬆了口氣。


「這東西暫時稱它叫『遙控飛機』,當你按下開關以後,遠處的飛行器就會自行飛到發送訊息的位置上,而且在飛行的過程會自動避開障礙物,所以在使用上可以說是非常方便。」


「是嘛,真厲害啊。」


埼玉的讚美讓童帝不免翹起鼻子,他接續地說明:


「不過由於還在開發階段,很多地方要做改良,而且做一台飛行器需要的錢為(嗶-),要進行生產還是很困難。」


埼玉聽見那串天文數字的瞬間,下巴彷彿要直接掉下,著急地問:


「有用壞嗎?要賠錢嗎?」


童帝以稀鬆平常的口吻回覆:


「你放心吧,畢竟差點撞傷你,就算有用壞,也不會叫你付。」


埼玉出於感激心情,露出了好感的神態,這讓一旁的傑諾斯不是滋味地打斷他們融洽的氛圍。


「『傑諾斯』,正事。」


被叫住的埼玉先遲疑一會兒,才恍然大悟地拍了下手,結束和童帝的閒聊,他先向童帝大致表明此次前來的原因,再轉交給傑諾斯進一步地去詳述。傑諾斯拿出魔王所寫下的字串,在不透漏他和埼玉交換身體的前提下,對童帝提出字串可能會有的意涵。童帝含著棒棒糖的嘴角逐漸彎起弧度,眼神也發亮了起來。


縱使科學家十分嫌惡別人竊取其成果,但是這不等於當他們看見別人的研究精華攤在眼前,還會很好心地闔上,不起歹念。


「可以唷,我就幫你分析分析吧,不過……」童帝從嘴裡抽出棒棒糖,指向埼玉等人,說道:


「拿個東西收買我吧,我不做白工的。」


傑諾斯原本就不認為對方會無條件地幫忙,對此沒有感到太大意外,表情一如往常平靜,直接拋出一個很實際的回答。


「(嗶-)元可以嗎?」


「錢嗎?」


童帝立刻垂頭喪氣。以為是對方不滿意這個數字,傑諾斯又繼續加高額度。


「那(嗶-)元呢?」


童帝無奈地皺起了眉頭,有一下沒一下地咬著棒棒糖。此時,埼玉將右手舉到肩膀上方的位置,從握緊的拳頭中伸出了食指,童帝對此終於直白地說:


「先說就算金額加倍或多個零字頭,我都沒有興趣。」


「一台遊戲主機。」


童帝微張著嘴,整張表情像是被拍下的照片不再變化。一旁的傑諾斯單挑起眉,只差沒有發出困惑的語助詞。


埼玉又比出一個OK的手勢。


「外加三款遊戲。」


童帝仰起頭看著埼玉,使得他那雙幼童的眼睛變得更加圓潤,清澈得彷彿要泛起水波,然後他含著棒棒糖回答:


「我喜翻!」


童帝單眨著眼,回比一個OK,兩人達到共識。


傑諾斯則是露出埼玉時常出現的表情,死魚般的眼神,但是眼下他選擇不說話,直到他和埼玉走出研究中心,他才開口問著:


「老師,為什麼童帝會接受?」


埼玉搔了搔腦後的頭髮,回答:


「小孩子不都喜歡糖果和玩具,你看他待的地方也一堆這樣子的東西。」


「但是錢不是一樣可以買到嗎?」


「還是不太一樣,不然你拿一百元去問街上的小孩看看。」


傑諾斯一手擱在胸前,一手握拳抵住下巴,陷入漫長的沉思。為了避免『自己』差點犯下殺人罪後,又可能被扣上『誘拐犯』的罪名,埼玉轉移話題地說:


「傑諾斯,你小時候都玩些什麼?」


「……我其實對以前的事沒有太多印象,不過我是在一般的家庭長大,所以玩的東西應該就是老師口中說的那些。」


「是嗎?」


埼玉伸手捏住傑諾斯的臉頰,用拇指指腹勾住對方的嘴角,接著往上一提。


「想不起來也沒關係,不要沉著張臉。」


「……老師。」


傑諾斯輕輕地拉開埼玉正在自己臉上捉弄的手,內心感到五味雜陳,一方面他為埼玉的關心感到喜悅,一方面也明白這份喜悅只能建立在師徒關係上面。


像是有一口氣堵在胸口,傑諾斯用手抓住胸前的衣服,然後用力地按向自己的胸膛,但是那一口氣仍舊沒有吐出,這讓他難受得皺了張臉。


「傑諾斯,還好嗎?」


埼玉緊張地看著傑諾斯,只見對方搖了搖頭。


「對不起,老師,都是我的關係,如果對老師的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……十分抱歉。」


「明明是在問你,你管我做什麼?傑諾斯,真的還好嗎?」


「嗯,沒事的。」


埼玉正要撫摸對方的頭,但是一看見已經可以反映機械手臂的光滑頭頂,抬起的手順勢地移到耳後的位置拍了兩下。


「最近你也挺累的,快回家睡覺,晚餐想吃什麼?我來做吧。」


「只要是您做的都行。」


埼玉對傑諾斯總是把自己放到上位的態度感到不滿,為此,埼玉那雙黑色的人造眼珠閃過狡詐的光芒,說道:


「那今晚吃地獄級的麻辣火鍋。」


「老師!?」


傑諾斯馬上露出吃驚的樣子,這才讓埼玉稍微消了氣。


「……然後那天晚餐是吃了白菜火鍋,又多加一盒肉片。」


傑諾斯向KING描述完整個過程,並且下了結論,途中KING有好幾次想要打斷對話,每每才發出一個音,就被傑諾斯那宛如輸送帶的語速強行推回。


「我說埼玉氏你,」KING那不動如山的表情在光線下出現了深淺不一的影子,墨色部分彷彿寫滿鬱卒,他說:


「真的很不會講故事,用遊戲來說吧,花了一大段篇幅去刻劃某個角色,後面卻說只是一個路人,呼-我都差點相信是遊戲公司要玩家換主機的陰謀了。」


KING想到當年他滿心期待地買下某款戀愛遊戲,當他正為某個角色傾心不已,最後才發現根本就不能攻略,差點把手中的遊戲手把捏碎。


當然,即使被稱為地表最強男人的KING,實際上並沒有能捏碎手把的力氣,所以他只是洩氣地把手把丟到一旁的床上。


「所以說啦,你的重點就只有要把主機遊戲交給童帝而已吧。」


「喂,我說。」埼玉硬生生地插入對話,瞳孔上下地晃動,像是要甩去視野中的訊息,他說:


「有什麼警告標示就在這附近。」


「是怪人嗎?」


「被你這麼一說,感覺似乎是呢。」


埼玉和傑諾斯相望一眼,正準備趕到現場進行救援時,傑諾斯詢問著KING:


「要一起來嗎?」


KING先抬頭看了眼天空,接著扭動肩頭,然後伸個懶腰,最後拉下腿筋,這才回應著說:


「再怎麼說我也是名英雄,而且我去的話,市民也會感到很安心吧。」


「那就一起走吧,老……『傑諾斯』,請你盡可能地說出視野中的訊息狀態,讓我能找出事件發生的位置。」


而當三人抵達出現警告標示的地點時,一個頭部擁有獅子般的鬃毛,從毛髮中長出一根角的怪人正在破壞街道,在KING的『帝王引擎』尚未感到恐懼而發出低鳴聲以前,埼玉接下傑諾斯丟過的提袋,而傑諾斯一個快步向前,配上一個掃踢,被攻擊的怪人立刻攔腰折斷。


在場的市民們瞠目結舌,直到兩位S級英雄靠近B級英雄,和B級英雄產生互動,才發出一連串的歡呼聲。


「埼玉氏,雖然不覺得你會有事,但沒事真的是太好了。」


KING要和『埼玉』勾肩搭背,卻被傑諾斯有意地閃過。


傑諾斯儘管內心十分地明白KING的舉動只是友好的表示,但還是不願見到『埼玉』和別人親暱,他悶著聲音地說道:


「我不希望有人太靠近『我』。」


語畢,他對這樣幼稚的自己感到些許的懊惱。


KING傻楞楞地站在原地,被『埼玉』冰冷的語氣驚得心臟開始鼓譟地跳動著,彷彿要衝出胸膛般,在旁的市民們卻因為親耳聽見『帝王引擎』而欣喜不已。
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