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OPM』無題(傑埼)-3

前提概要:這是個身體互換的故事。


第三章


很早以前,埼玉就發現傑諾斯對自己有著高度的評價,不僅僅是將自己的一舉一動記錄下來,甚至會盡可能效仿,就拿跑步姿勢來說,以前對方都像個單箭頭,盡可能地壓低身體,兩手順著風勢擺在身體兩側,然後筆直地衝出去,現在則是會學著自己挺直身,揮動著左右手,腿部姿勢如挖土機一步一步地鏟向前。


任誰也知道前者的動作才是最不費力的吧。


埼玉雙手抱緊著頭,自己已經沒教他什麼東西,還讓他越學越不像話……


以這件事作為契機,開完英雄協會的會議後,到場的英雄鳥獸散離開現場,埼玉頂著傑諾斯的外表,環顧四周,叫住平時算有打交道的銀牙。


「老爺子。」


「傑諾斯氏?」


銀牙睜眼瞧著埼玉,將對方上下打量一番後,為了消除掉內心的困惑,隱藏在鬍子下的脣形重重地抿了一下。


難道也到了耳背的年紀,誤以為是埼玉氏的銀牙細瞇起眼,眼尾佈滿笑意地問:


「有什麼事情嗎?」


「能問下平常您是怎麼教導徒弟的?」


「為什麼會突然好奇這一件事?」


「啊,沒什麼……」


埼玉做了個擦汗的動作,儘管實際上傑諾斯的身體沒有所謂的汗腺。


銀牙雙手交疊放在背後,背彎曲著,試探地說:


「埼玉君是個很隨意的人。」


「喔,是啊。」


埼玉不解為什麼此時會出現自己的名字,但是姑且先做了回應。


「大概也不會準備一套訓練課程,讓弟子從中操練學習。」


「……是。」


「而且就算問他,他大概回答不出所以然。」


「……是。」


「所以你對追隨埼玉君這件事感到遲疑,想要成為我第二名弟子對吧?」


「……不、不是。」


埼玉揮手否決這項推測,銀牙用手指順了順鬍子,說道:


「真可惜了,如果你加入的話,以你的素質,很快就能參透流水岩碎拳呢。」


此時,一個粗獷的聲線插入這場對話中,使得兩人不約而同地往聲音方向看去。


原子武士一手按在腰間的劍柄上,一手則藏在衣袖中,由於嘴上噙著草根,字句像是悶在口腔裡面地說:


「你們是在商討什麼?」


「我還以為你已經先走了。」


「確實,這種沒意義的會議,一開完後就想要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,不過你們倆的組合讓我頗為玩味。」


「只是一般的對話罷了。」


見原子武士狐疑地單挑起眉,銀牙將事情的始末原封不動地說一遍。


「居然會讓自己徒弟產生這種困惑,我看這師傅還是不成火候啊。」


原子武士嘴上的草根一上一下地移動,說著:


「不過說到教徒弟的方法?我門下的弟子素質都非常好,通常指點一下就能進入狀況,要說的話,最多就是讓他們在劍道之路上,能持之以恆。」


原子武士對著銀牙輕抬下巴,說道:


「你的部分,願聞其詳。」


銀牙雙手擱在背後,仰起頭看著天花板,燈光將他佈滿皺紋的臉照得十分明顯,這使得他每說出一個字,就像一顆石頭投到湖面,盪出的漣漪顯現當時的不安,隨之又迅速地回歸平靜。


「畢竟是在經營道場,總是有套制式化的訓練流程,不過自從那件事發生後,現在只剩一個徒弟,雖然他的資質普通,但是他做事很勤快,對我也很尊敬,只要他還有心的話,還會繼續將他打磨一番。」


生為人師的兩人心有靈犀地相視一笑,而具有同樣身分的埼玉卻眼神漠然地看著事態發展。


完全就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啊。


埼玉緊閉起嘴,直到兩人再次將焦點放在金髮改造人的身上。


「說起來傑諾斯君的問題不是要從『老師』的位置出發,而是『徒弟』的角度才對。」


「這點我和你同意見,銀牙。既然這樣的話……」


原子武士從懷中抽出手機,電話接通後,沒有任何寒暄問候,只有簡單俐落地丟出兩個字:


「速來。」


埼玉一頭霧水地看著在旁的銀牙也同樣拿起手機,和原子武士相比,明顯多了幾句交代。


以兩人掛斷手機的時間點開始做計算,不過十來分鐘,一個男子穿著一身金屬盔甲,配戴同款式的金屬頭盔,笨重的裝備不減其奔跑速度,像道銀色閃光穿入英雄協會。


他停在原子武士的面前,銳利的目光從頭盔內探出,畢恭畢敬地答道:


「師傅,居合鋼在此參見。」


原子武士扭過頭,對埼玉的方向點了下,說道:


「今天你的一言一行可能成就普通的對手,或者可畏的對手,跟改造人好好地談談吧。」


金屬盔甲因為垂肩的動作而發出碰撞聲響,居合鋼不解地掃過眼前三人,最後停在金髮改造人身上,但是對方沒有回應。


銀牙解釋著說:


「就是讓年輕人彼此交流交流而已。」


居合鋼還是對眼前狀況感到一知半解,然後一個穿著道服的男子,形色倉皇地闖入英雄協會,頭上戴著白色布巾,上頭沾了許多灰塵,上氣不接下氣地說:


「在、在大掃除。」


語畢,茶嵐子才驚覺自己手上還拿著抹布,就一股腦地衝了過來,連忙把抹布藏在身後,尷尬地笑了幾聲。


「很好,全員到齊。」


銀牙把茶嵐子硬推向前,接續說道:


「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。」


「咦咦咦咦!?」


茶嵐子瞄了一下眼前的兩人,一個穿著金屬鎧甲,面容全罩在頭盔下,陰影下的視線讓人不寒而慄,一個雖然彼此認識,但是兩人的互動談不上友好。


茶嵐子不由得朝門口移動身軀,卻被銀牙一把抓住後邊衣服,像個被提起的動物,只能胡亂地在半空踢著腳步。


在這之後,一個奇妙的光景在一間露天咖啡廳誕生了。


埼玉、居合鋼和茶嵐子三人圍著一張圓桌坐下,始作俑者的原子武士和銀牙早就已經消失蹤影。


埼玉直盯著桌上的玻璃杯外面泛起的細密水珠,因為凝結在一起而迅速地往下滑落,杯子底層開始積起一片水漬。


所以我說這是什麼發展。


埼玉慶幸自己仍處在傑諾斯體內,只要有意識地斂起面容,就算內心已經慌張不已,也絕對不會表現出來。


與之相比,茶嵐子左手面對S級英雄,右手對應A級英雄,他啜飲著飲料,故意放慢速度地喝,以便營造出自己有事在忙的樣子。


居合鋼脫下了頭盔連同腰間的武士刀放在桌子一角,被壓塌的髮型使得他過度正經的表情多了幾分親切,他一手按在刀鞘上,說道:


「事情原委我知曉了,總之是要說服你加入銀牙的門下,是吧。」


雖然徵詢著傑諾斯的意見,但是語氣卻是不容質疑的堅定,聞言的茶嵐子差點沒噴出水,咦了好大一聲。


金髮改造人遲疑一會兒,雙手環胸,回答:


「比起這個,我更想知道你在原子武士門下的經歷。」


「我的?」


「是的。」


埼玉完全不曉得自己到底在說些什麼,單純只是想要把發言權移交別人,居合鋼往椅背一靠,手也很自然地握著刀鞘放到身體一側,過了晌久,回道:


「雖然不懂原子武士師傅為什麼要為這種事勞費心神,但是我會回答你的。」


居合鋼開始描述他遇到原子武士前的過往。


為了自己的信仰,奉獻一切,即使流乾體內的每一滴血也是在所不惜。


居合鋼在英雄職業興盛前,憑藉一己之念,以西洋武士的姿態,對抗那些為非作歹的人。


他取得了勝利,應證邪不勝正,但是也會遇上敵人過於強悍而難以匹敵的狀況。


但是他終究是留下了一口氣,捶胸頓足恨自己的弱小,恨自己沒有能力去保護他人。


在那些重大災難後,一座座的紀念碑被肅立起來,曾經參與過程的他定期會提著鮮花去弔唁付出生命,成就和平,被世人稱之為『英雄』的人。


諷刺的是,一個怪人試圖在此掀起腥風血雨。


他飛身地擋在怪人面前,手持著西洋劍直視怪人,之所以沒立刻發動攻勢,一是尚未摸清敵人底細,二是顧慮周遭尚未脫逃的人。


但是就在此時,怪人快過他的反應速度,一把把尖銳如針,刀尖具有倒鉤設計的小刀,插進盔甲隙縫當中,刺傷關節部分,刀柄上聯繫著鎖鏈,敵人抓緊鎖鏈,縱身一躍翻過高聳的紀念碑,將鍊子固定在突起的石雕裝飾上跳了下來。


居合鋼被迫地高舉雙手,鮮血從完好的盔甲裡面滲出。


怪人抽出一把短刀,要給其致命一擊時,居合鋼無顧身體被撕裂的痛,從鎖鏈上扯下手臂,一個快步向前,高舉起西洋劍,試圖帶上劍身的重量加大劈砍的力道。


下一瞬間,耳邊開始傳來細碎堅硬物體敲打金屬盔甲的聲音。


怪人用短刀擊碎他的劍,同時一個側踢,讓他失去重心跌落在地,頭盔脫離頭部在地面上翻滾,當聲音全部噤聲下來時,他才聽見在腦海中那絕望的悲嘆。


敵人的刀毫不留情地劈下,速度之快,他甚至沒來得急閉上眼睛,一抹鮮紅綻開在視野中,接著一道劍聲閃過,敵人被一分為二地倒下。


身穿紅色披風的男人轉過身,簡單俐落地問:


「還行嗎?」


尚未從恐懼中脫離的居合鋼,仍然露出不可置信的臉,反問:


「你是誰?」


「啊咧啊咧,在問別人姓名前,不是要先報上自家門嘛。我是原子武士,知道這個就夠了。」


原子武士正準備拉起居合鋼,聽著對方喃喃自語地說:


「……碎了,還是太弱小了。」


原子武士收回了手,取而代之將自己的佩刀投到居合鋼的懷裡,說道:


「這把刀送你了。」


「為什麼?已經沒有敵人了。」


「那就把它當作拐杖,試著讓自己站起來。」


居合鋼結束了這段回憶,接續說道:


「當初只是抱著要歸還這把刀才去尋找原子武士師傅,結果就是……」


此時,遠處傳來了尖叫聲,一名狀似棕熊的怪人一邊破壞街道一邊衝向埼玉等人的所在。


處在龐然大物身下的三人全身佈滿了陰影,怪人站穩雙腳,一道利爪即將要劈下的瞬間,居合鋼握住刀,先用刀鞘擋下攻勢,確認另外兩人已經跳開了身,才使勁地往上一推,怪人因此重心不穩,頭部往上仰起。


居合鋼抽出了刀身,一個劍光掠影,被斬首的怪人噴出大量鮮血倒下。


他甩去刀上的鮮血,說道:


「沒有原子武士就不會有現在的我,值得追隨的師傅就是會讓你萌生『就是這個人』,然後全心全意在其門下學習。」


茶嵐子聽了感同身受,同意地說道:


「就是這樣,接下來來聽我的故事吧。」


「不了,」埼玉搖了搖手,接續說道:


「現在不是坐下來聊天的時候,再說我也有點累了。」


埼玉撒了謊,改造人的身體並不會感到疲倦,但是之後的話,則是發自內心地說:


「謝謝你們兩位。」


埼玉回到住所已經傍晚時分,他原以為開門後會聽見傑諾斯煮飯的聲響,但是室內卻是無聲無息。


直到他走進起居室,發現『自己』靠在折起的棉被上打著呼嚕。


埼玉蹲下身觀察著『自己』,覺得有些新鮮,一時間也不忍叫醒對方,當他要起身時,對方猛然睜開雙眼,握住他的手腕,把他壓向地面。


「傑諾斯?」


埼玉瞧著在他身上的傑諾斯,對方眼神空洞,慢慢地低下頭,兩人的吐息即將糾纏在一塊。


埼玉一急之下,直接往對方的胯下狠狠地踢上去。傑諾斯立即就清醒過來,整個人像隻蝦米縮在埼玉的身旁。


不會把自己的孫子踢沒有了。


埼玉想要幫傑諾斯搓揉痛處,以減緩對方的疼痛,但是意識到這舉動衍伸出的意味,耳朵一陣燥熱,連忙地縮回手。


一種尷尬式的沉默降臨這個空間,直到傑諾斯悶哼出聲,小聲地喊道:


「老師。」


「嗯?」


「我剛剛才意識到,老師是伴隨著多麼大的風險在和怪人戰鬥,或者就是這個代價,老師才會變得這麼強大。」


「傑諾斯,我聽不懂。」


「我會要求博士替我裝上人工陽……」


「住口!再說的話就把你趕出去!」


一番折騰之後,傑諾斯正襟危坐地跪在埼玉面前,說道:


「抱歉,下午一閉上眼,就睡著了。」


「嘛,其實這件事我沒有太在意。」


埼玉搔著臉頰,為了解決盤踞在心中,甚至花費一個下午,也沒獲得解答的問題,他問:


「銀牙和原子武士,你喜歡哪個?」


如果知道傑諾斯對誰更具有好感,至少能以那個人為範本去做一番努力。


埼玉心想。傑諾斯認真地思索這個問題,回答:


「實力來說,兩人不分軒輊,我不瞭解老師您想要表達的意思。」


傑諾斯低頭請示著埼玉去做進一步的解釋,埼玉無奈之下,直白地問:


「如果要選一個人拜師學藝的話,你會選哪個?」


「我已經是老師的徒弟了。」


傑諾斯聲明這個事實後,埼玉差點把怕會誤人子弟的想法吼出,終究隱忍下來,正經地說明著:


「這只是個假設罷了。」


「那麼老師,」傑諾斯反問著埼玉,接續地問:


「如果是所有S級英雄擺在你面前,你會選誰作為徒弟?」


「為什麼話題會跳成這樣,再說人家也不見得願意。」


「還請老師回答。」


「……改造人那一個。」


「驅動騎士和我,誰呢?」


「年紀小的。」


「是童帝嗎?」


「就是你啦!」


埼玉吼出聲來,傑諾斯的眉宇舒展開來,嘴角挾著笑意地說:


「為了要回應老師的心意,同時也是我自身的盼望,我只願意當埼玉老師的弟子。」


「這樣真的好嗎?」


「是的,從第一次見識到老師的強大,就打定主意要成為您的弟子,無論用上何種手段。」


「後面那句給我劃掉。」


傑諾斯的肚子不合時宜地咕嚕作響,埼玉嘆了口氣,半是無奈地說:


「那麼晚了,直接去外面吃吧。」


「好的,老師。」


兩人肩併著肩,在夜幕下,街道空無一人,原本會讓人開始胡思亂想,深怕暗處會有危機的氛圍,因為有對方的陪伴,反倒使得這場散步變得寂靜悠閒。


埼玉將傑諾斯的想法反覆思索後,得出一個結論。


「傑諾斯,如果未來你找到更值得學習的人,不用顧慮到我。」


埼玉看著『自己』的臉毫無表情可言,斬釘截鐵地說:


「假設性敘述通常都是建立在不會成真的前提下,所以老師請您不用擔心這點。」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59 )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