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妄想的集中地

『大逆轉裁判』所有謊言中唯一的真話(夏洛龍)

備註:

-標題即是大意




  當成步堂推開虛掩的門,從外頭侵入的光線,照亮房間最驚心的一幕。


  暗紅的污漬出現在駝色的大衣上,從偵探的腹部向外蔓延開來。


  成步堂渾身顫抖,一踏進房間中,雙腿不受控跪下,他扶住福爾摩斯的背部,喊道:


  「福爾摩斯先生!福爾摩斯先生!」


  福爾摩斯的睫毛輕顫著,他半闔起雙眼,看見對方幾乎快落淚的表情,只說:


  「我還在想為什麼身體會這麼痛……原來是你在哭啊。」


  「開什麼玩笑!」成步堂罵出聲,淚水流了下來,「您別再說話了,我現在就帶您去醫院。」


  此刻,成步堂聽見朝此逼近的步伐聲響,一回過頭,只見一個男人站在門口,握住手槍,而槍口的位置正對著他們的方向。


  -面對槍時,手無寸鐵又孤立無援時,最好的方式永遠都是逃。


  -假設找不到逃跑的機會,也應該衝上前,賭賭看能不能奪過手槍,或者擊倒對方。


  -除非對方有給你談判的空間,否則守在原地絕對是下下策。


  然而,在這關鍵時刻,成步堂卻選擇伸手抱住福爾摩斯,用自己的身體護住對方。


  意外就這麼發生了。


  原本還氣若游絲的福爾摩斯瞬間跳起身來,趁男人嚇一跳而尚未反應過來時,三兩下就把對方制伏在地上,並且語調高昂地說:


  「哈哈,如我所料!」


  成步堂傻愣在原地,當撐起的眉頭和張大的嘴巴回到原處,才問:


  「福爾摩斯先生,這、這到底是?」


  要不是礙於必須用手壓制住底下的人,福爾摩斯肯定一邊手舞足蹈,一邊高談闊論起來,眼下他只是搖搖下巴,說:


  「話說回來,怎麼會有人遇到槍還不跑呢?再說……抱住我有什麼用?等你死了,下一個不就是我?」


  成步堂被戳到痛處,發出一聲嗚咽,他咬著牙,低聲地問:


  「所以您剛才……全都是裝的?」


  福爾摩斯眨了眨眼睛,說:


  「當然是我計畫好的,這傢伙第一次朝我開槍,我就假裝中彈倒在地上,他立刻趁機逃走了。」


  福爾摩斯不知道從哪裡找到一條麻繩,將男人綁好後,接續地說:


  「不過……等他冷靜下來,為了避免我繼續追查他,肯定會再確認我的死活。我只要等在這裡就能抓住他。」


  成步堂回想起剛剛的情境,覺得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,他不免問:


  「為什麼……要裝成受傷的樣子?就算要降低敵人的戒心,裝死不是更容易嗎?」


  「這個非常簡單。」福爾摩斯彈了一下帽沿,「如果兩眼一閉的話,我不就不知道是誰過來了嘛?」


  「……即使這樣,難道您就沒有想過,對方會帶同夥過來?或者一進來就開槍?您待在這裡實在太危險了!」


  「你說的可能性很早以前就被我排除了。」


  「為什麼?」


  「為什麼?是他長得特別討厭,不可能有同夥,或者……他的衣服上還有價目的標籤,代表他身邊沒有提醒他這點的人。」


  成步堂望過去,便在男人的衣領上找到白色標籤。


  於此同時,福爾摩斯撿起掉在一旁的槍,打開彈槽位置,僅剩一發子彈,他說:


  「至於手槍,如你所見,他是不會隨便浪費掉機會的。而且剛剛這種狀況,比起倒地不起的我……誰才是最危險的,這應該很明顯吧。」


  「但是-」


  成步堂還想要說些什麼,嘴唇動了幾下,最後,他嘆了一口氣。


  「所以……您沒有受傷嗎?」成步堂發現福爾摩斯沒有否認後,由衷地說:


  「那真是太好了。」


  「你不在意被我耍了嗎?」福爾摩斯問。


  「在意歸在意,但是聽見您沒有受傷,我還是很高興。」成步堂說。


  福爾摩斯徐徐地閉上雙眼,他沒有向對方說出實情,其實鮮血仍一直從腹部上的傷口流出。他可以站起來,大概是出自想要保護對方的念頭。


  他今天遇到成步堂之後所說的話,就只有第一句話是真的。


  他不想再遭受那種疼痛。


  為此,在他渾身開始冰冷前,他又說出另一個謊言。 

 

  「總之,我們先回去吧。」




TBC?後續可見評論,感謝佛系少女(合十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申斤 | Powered by LOFTER